[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帕劳中国商会 - 欢迎您! Welcome to Palau China Chambers Of Commerce.
主页帕劳简介帕劳新闻中国商会简介中国商会服务帕劳旅游帕劳钓鱼帕劳留学帕劳商机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帕劳留学 > 正文

经济不好,改行学护士?(美国护士详解)

作者:Lucy 来源: 日期:2012-2-9 13:52:38 人气: 标签:帕劳 帕劳旅游 帕劳留学 帕劳官方网站 帕劳商机

      护理这个词本身来自拉丁文的“滋养、哺育”。护士已成为社会的必需,却总处于短缺的状态。护理的发展取决于两个因素:技能和专业人才,以及知识。
  美国的护士工作是一份工资不错,受人尊重的职业。在一份调查中,美国人认为护士最值得信任。护士工作专业性很强,工作范围很广,在人口老年化的美国,护士的需求量很大,所以护士是皇帝女不愁嫁,到哪里都可以轻易得找到工作。

  护士的教育有五个级别:
      职业学校(高中毕业生再接收2年教育获取护士文凭,但没有学位,这种学校将逐渐被大学替代);
      大专(2年的大学教育获取副学士学位- associate degree);
      本科(学士学位) (注:这三种教育后都得通过护士执照考试才能正式当护士和学习更高的学位,如果考试不及格的话,拿着护士文凭也不能当护士。)
      硕士(硕士学位,护士执业者 - praticianer nurse);
      博士(博士学位)。

  医务人员的工作对象是病人,工作出错将危及病人的生命,所以很多医学专业都需要执照。这些专业包括医生(博士),护士,呼吸机技术员(学士) 放射科技术员(大专)康复技术员(博士)药剂师(博士)营养师(学士)验光师(博士)等等。完成某个专业的学习只是获得了考执照的资格,并没有获得该专业的工作资格。所以有文凭没有执照的人是不能做该专业的工作。执照的考试可能是全国性的,也可能是各州自定的考试,基本上考试标准相似,这样能保证专业人士的水准。也正因为如此,大学不能只是给学生发放毕业文凭,而是要保证学生毕业后能考上执照。如何保证呢?保证的措施就是“淘汰”。

  护士的工资和工作时间
  很多中国护士抱怨自己的工作辛苦,待遇低。我来谈谈美国护士的工资,工作时间和护士病人的比例。
  护士的工作范围广泛,但是绝大多数护士还是临床护士,在医院诊所照顾病人。临床护士的工资不错,跟据我所知道的一家医院的护士工资情况,刚毕业的 护士工资年薪$ 63000 (税前),有本科学位加$ 1000 /年(年薪$ 64,000),硕士加$ 1000 /年,博士加$ 1000 /年,护士专科文凭(内,外,妇,儿等)加$ 1000 /年,每年的年资加$ 1000 /年。假设一位护士有硕士文凭和手术室护士专科文凭,工作了十年,她的工资应该是$ 76,000 ($ 39时薪约)。由于护士供不应求,许多护士做超时工(时薪$ 58.5) ,工资超过$ 100,000不是什么稀罕事。不管你有什么学位,只要你是临床护士,工作范围基本相同,也没有博士护士领导大专护士的情形。工作基本是同工同酬,博士护 士也只是比没学位的护士多出每年三千美元,扣税后实际到手的现金大概每月百来美元。由此可见,如果你选择做临床护士,学位给你带来的经济收入有限。

  美国护士的工作种类多种,每个医院都有自己的制度,我只是谈谈在比较普遍的医院病房工作护士的情形。美国是个大国,不可能所有地区所有医院都是一样的。

  大多数医院的护士有两种上班的时间表: 8小时工作制和12小时工作制。
  8小时工作制是7:45 am - 4:00pm, 3:45 pm - 12:00am; 11:45 am-8:00am。在这8.25小时的工作时间中,有45分钟的吃饭时间,实际工作时间是7.5小时/天,一个星期工作37。5小时150小时/ 4星期。傍晚和夜班的护士工资比日班护士多美元2-4 /小时,相当于多了3900-7800美元/年。这三班的护士都是固定的班次,不倒班。由于大多数人的生理钟都是晚上睡觉,所以大多数新护士的第一份工作是上晚班或夜班,等到白班的工作岗位腾出来,他们才能申请转到白天班去。这过程又是找工作。
    当某科室有某个班次的护士空缺,这空缺会在医院内公布,有兴趣的人可以提出申请,护长会考察申请人的教育和表现来决定要哪一位护士。认识护长对获得该职位肯定有帮助,但是这不一定是走后门,护长不会因为认识你而自动要你,最重要的还是你的表现。在美国讲的是责任制,护长要对自己的科室负责,要了一个懒惰不听话的人是给自己找麻烦,皇帝的儿女都不要。我和某些管理人员谈起雇人的事,他们基本上是坚决不要亲戚朋友,如果这些亲朋好友的工作有问题,你说他们也不是,不说他们也不是,到时所有的问题还是要自己解决,说不定为 了避免麻烦,你还要把懒惰亲戚的工作都干了。也有的人是野猫子,喜欢上夜班和多赚点钱。

  12小时工作制是7:30 am - 8: 00pm, 7:30 pm - 8: 00am。午饭时间是一个小时,实际工作时间是11.5小时/天。其中四个小时属于shift differential (班次补助)每小时多赚2。7小时。每星期工作三天,其中第四个星期工作四天,这样护士总的工作时间是小时149.5 / 4星期。

  除此以外,每年护士有带薪假期20天, 12天带薪病假,带薪假日12天,总共是44天的工作日(7.5都是以小时/天来计算)。减去周末,每年实际216天工作(以7.5小时/天为标准)。由于病房是24小时365天开放的单位,一年要有五个护士来提供一天的服务。
  美国的护士也抱怨工作辛苦,整天走来走去手脚不停。不过护士的工资还可以,生育期间很多护士选择周末上班,这样她们周日留在家里照看孩子,保持工作经验。等到孩子上学后她们再做全工。如此有弹性的工作岗位在现代社会中不多见,使她们能做到家庭事业两兼顾。

  

本文网址: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帕劳中国商会简介 | 帕劳共和国简介 | 意见反馈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帕劳中国商会 http://www.chinapala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2003365号